雖然今年年節假期台北冷颼颼,又一直下雨不停,但是卻格外的令人感到家的溫暖!

年夜飯的餐桌,和往年一樣豐富,可是有圖有真相的喔!不過,今年少了一鍋"沙鍋魚頭"還有"麻油雞",好像去年也沒有出現!會不會以後都不出現了呢?那個是我家大弟和我的最愛阿!不過,即使明年出現了,我也吃不到了,殘念~

我覺得我家年夜飯最特別的是,會有這麼一個煎的香香的"番薯粉",淋上甜辣醬,那真的是香Q好吃,每年它都要出現在這團圓的時刻,取代米飯的位子!

再來是這鍋象徵圍爐意義的火鍋湯,火鍋料就不用贅述,重點是羅蔔要煮到湯汁都吸的飽飽的,每咬一口羅蔔都能享受到湯汁淋漓的美味阿~最棒了是在最後,打上一顆蛋進去煮,時間不能太久,要在蛋黃尚未熟透的時候撈起,阿~那是人間美味阿!我的最愛!

今年過年很不一樣,我心愛的妹妹特地為了我準備了"烤棉花糖"和"放煙火"的活動!先來說"烤棉花糖",往年我們家都會準備一個小炭爐,除了象徵圍爐的意義之外,另外就是飯後點心時間,用來烤魷魚,不過今年靜妹妹準備了一大袋的棉花糖還有竹籤,讓我們串著烤!還挺有意思的,烤過的棉花糖,外焦香,充滿著誘人食慾焦黃色~輕輕咬一口,裡面的糖已經軟化成液狀,甜滋滋的!這口感讓我們家大人小孩為之瘋狂,大家烤成一團,還搶著火爐的位置,而且沒想到我跟我小弟都得了我爸的真傳,哈哈哈,烤出來的棉花糖,可是顏色漂亮的呢!不像,還有人把糖烤到起火燒焦,真是太爆笑了

謝謝你~我可愛的靜妹妹,烤過的棉花糖,甜蜜且溫暖,一如你的人一樣,令我感動著!

至於"放煙火"這個活動呢!因為外頭小雨,又濕又冷的讓我打消了外出的念頭,所以拉,煙火等我生日那天在放好了!哈哈哈~ 

完整照片: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hrimp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