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了一趟很好逛的信義誠品,為了去看一個有趣的展"不設計.不生活節"

我們的生活週遭充滿了設計,其實從小就開始接觸了吧!(漫畫應該也算是設計的一種吧!ccc)
生活中很多事務都充滿了設計的趣味,當我越大,越愛設計感很強烈的東西,不過能擁有的只是少數我買得起的,其他的,能看看也是一種幸福的體驗吧!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趕上了倒數第二場的講座,由黃文靜(丹麥商蒂山諾亞太營運處處長)主講的" 生活中的絕對自然,在斯堪地那維亞行走的設計人生!",他帶我們從設計的歷史看向自然幸福的未來!講座中,放了很多北歐設計師的作品,大大小小,充滿著簡約的自然,就好比諾基亞的強打的風格"簡約時尚" !

從展場說起吧!很搶眼的是一進去的亮橘色的溜滑梯,迎接你滑下來的是超有趣的泡泡池!從照片可以看到我多麼喜歡這個泡泡池,硬是要在裡面聽講座呢!

展示品中,我最愛的是下面這個"啄木鳥保溫壺",該怎麼說,我就是那第一眼就愛上他了!好想用它來裝香香的咖啡,就有一種悠閒的生活情趣油然而生了!

劇說這個保溫壺的設計已經是第五版了,當天這個壺的設計公司的老闆也有現身讓大家詢問設計的理念以及如何營造充滿設計的生活!老闆表示,她們再作設計的時候,不斷的在思考如何讓一個設計的家具或是生活用品,可以使用很久,可以讓人永遠都看不膩,並且充滿著自然簡約的設計,就像這個保溫壺不斷被改良,讓可以再道咖啡的時候,不會有咖啡從壺嘴那邊流出~真是太棒了!

當然,現在人手一機的i-Pod也是現在設計很具代表性的一項產品,我想,這也是蘋果得意的地方呢!呵呵~蘋果讓人好想要咬一口阿!

再來讓我覺得有趣的,是小鳥造型的笛音壺,小鳥造型的地方,在壺嘴前端!讓人有種吹笛小鳥就會飛起來的錯覺阿!哈哈哈!


現場,還看到了一個五號形狀把手的馬克杯,這讓我跟+0有默契的對看一笑,因為我們不約而同的想到+0的妹妹,他很喜歡五號這個數字呢!所以我們每次逛街看到五號造型的東西,都會有股想要買下來給妹妹的衝動!呵呵!

這個展覽讓人...該說親切嗎?還是該怎麼形容呢?因為展場門口就有一幅我們大老闆大大的照片,原來詹先生也是幸福評審團的成員之一,當然展場中,還有當代網路電話的重要兩相設計,令人很熟悉到不行的Free1跟現在很缺很缺貨的Solo!哈哈哈!

整個看展聽講座的一下午,是滿足的,也是空虛的!
幸福設計的概念令人滿足,但是敗家的慾望令人空虛阿!

來看看完整照片吧!<<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hrimp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