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風和日麗的高雄,時間彷彿會飛的一樣,一下子就吃透透的行程就來到的第三天。

*早餐,又來到了一家泉水豆漿店(怎麼旗山的早餐店都要叫泉水豆漿呢?企業化經營?),這是我的肉排蛋餅,當然一定要淋上南台灣小吃唯一指定豆油膏,發現豆油膏跟很多食物都很合呢!哈~

美味指數: ★★★★

剛剛只是前菜,現在重頭戲即將要登場了喔!當然在前往下一頓之中,我們還先去了一趟月世界(唱:喔喔~帶我去月球~那裡空氣稀薄!),之後我們又往北開,就到了美食小吃的天堂"台南"嚕!



*阿松割包,來台南吃到的第一樣食物,剛到店門口的時候,就給排隊的人潮嚇到,看著老闆娘不停的忙碌地準備一份份的割包,一份兩個+一碗清湯只要50-70元,美味超便宜!上頭的那張,是郭氏夫妻吃的"豬舌包",這是我下次來台南一定要吃的東西,因為豬舌看起來超級美味的~心動指數百分百!

我跟貝菈選了合吃一份"普通包",套一句佑大哥說的名言"選了最便宜最普通的來比較,才能吃出它們的真手藝......"果真是對的!普通包一份五十,但是吃起來的口感,味美的程度實在是太超值了!特別的是,一般割包是灑花生粉,這裡的是她們特製的花生醬,看來簡單鬆軟的割包+豬肉+酸菜+洋蔥+淋上花生醬=兩百分的美味。他所附的清湯,應該是豬肉高湯吧!甘甜,好喝,很想大喊在來一碗!但是為了繼續尋覓更多美食,我有忍住這個衝動!

地點:台南.永樂市場.阿松割包
美味指數:★★★★★★★★★★(再度破表了)


*本來下一個目標是修安豆花的,不過很可惜的是老闆今天休假去了沒開(殘念~)!剛剛吃了一道鹹的接下來一定要來個清爽的甜食緩一下口味。在我們繞了一下台南市區,散步順便讓胃消化一下,我們終於找到了這家義豐阿川冬瓜茶。南台灣的小吃其實競爭很激烈,超美味的店家其實用排隊人龍的長度就可以知曉,所以這家又要排隊買嚕!我點的是冬瓜烏龍,微甜而且沒想到冬瓜茶也可以跟烏龍這麼搭合!這裡要寫一下提醒自己,下次要記得買大杯的!哈哈哈~

地點:台南.赤崁樓旁.義豐阿川冬瓜茶
美味指數:★★★★★


* 這家,其實再吃割包的時候,我就因為他排了很多人就想一探究竟,哈!在我極度想吃的心情下,我們又繞回了永樂市場。碗糕本身其實就很有味道,而且內餡的肉塊還頗大塊的,而且,而且居然有蝦仁,吼!馬上加了一百分!哈哈哈哈~醬汁鹹鹹甜甜的,很有台南味!

地點:台南.永樂市場.復盛號碗糕
美味指數:★★★★★



* 松稜煙燻魯味:我覺得,好吃的程度已經是我無法用文字來描寫了,不是我偷懶,是吃過了你就知道為啥我會打包三盒回家吃了,請大家直接去"買回家吃"就對了!必買魯味:雞胗,雞翅,小雞腿(如果要買,請多買一份給我,感恩!)我愛雞胗~好有味道!

美味指數:★★★★★★★★★★(再度破表了)


*終於吃到了最後,我們尋飽之旅的最後一站是橋仔頭糖廠。來到的糖廠,就一定要要吃糖廠冰淇淋~不過,我點的這份是"紅豆烏梅冰",誠實的跟大家建議,紅豆跟烏梅冰,分開來吃比較好,兩者分開來品嘗的味道都是一級棒,但組合在一起的話,只能說很奇特微妙的口感阿!這不是我的味~哈哈哈哈

美味指數:★★★★(分別品嘗的話)

三天的尋飽之旅,在邊寫邊回味邊喊餓的情況下終於要畫上了句點!我想,如果有機會的話,搬去台南或高雄住,也是不錯的主意!哈哈哈~

後記:誰?誰來說說該怎麼減肥,阿屋~真的重了兩三公斤了!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hrimp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